梦初

好好吃饭

【散人/兰芝】底牌(1)

侦探事务所的地下室内,散人合上电脑,伸了个大大的懒腰。

这几天穿越的次数明显增多了,身体再好也遭不住啊。

他拖着沉重的双腿回到卧室里,不顾形象的往床上一趴,又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历。“现在是随大同案发生之后?这次跳转的时间好奇怪啊,该不会又是和王勇一起办案吧?”

“和我去办案有什么不好的吗?”男人掀开门帘,破旧的棒球帽都快要顶到门框上了。

散人迅速爬起来,看着这位不速之客。“你进来不敲门的吗?!”

“我敲了半天,看你没关门,就进来了。”王勇有些心不在焉的扯出了一个笑脸。“没打扰到你吧?”

散人:“呵呵,没有。”

王勇解释道:“我今晚要出个任务,听说你不跟着青春了,邓局就叫我来找你。”

好家伙,散人是块砖,哪里需要往哪搬!

散人坐在床上,翘着二郎腿,冷哼一声,尽显傲娇本色。“你刚刚说什么,我没听清。”

“邓局叫我来请你陪我出任务。”

“什么?”

王勇耐着性子撸起了衣袖。“请你!陪我出任务。”

诶呀,不小心玩得过火了!

散人笑得和蔼可亲。“别杵在那里了,坐吧。说说看,什么任务啊?”

王勇倒也没客气,直接往沙发上一坐。“你怎么比青春还幼稚?”

散人:“我还没幼稚到喜欢叫人家‘青春’。”

王勇:……


丰台区第九中学宿舍楼地下室发生了命案,死者钱思思被发现时已经死亡超过1周,浑身都腐烂了。经法医鉴定,致死原因为心脏从内部被撕开导致大出血。

王勇缓缓道:“今晚方便的话,咱们一起?”

散逍遥颔首。“可以是可以,不过我陪你走一趟,要一点回报,不过分吧?”

王勇觉得,眼前的男人似乎在一瞬间变了一个人。“你想要什么?”

散逍遥:“我要知道四年前,你调查我父亲时的所有细节。”

那件事情没什么好隐瞒的,王勇也就如实交代了。“当时是87年夏天,具体时间我也记不清了,因为是秘密调查,只有我一个人去的,所以没留档案。”

散逍遥:“等等,你一个人去的?”

王勇点点头,见对方没有什么要说的,便继续道:“我潜入了你家,发现你父亲和一个组织有书信往来,但我不清楚那是什么组织。信件的内容很奇怪,像是某种数字密码。回去之后陈局让我不要再插手这些事,他也没指望我能查出什么来。”


当晚,两人来到了宿舍楼地下室。禁止通行的牌子已经生锈,这里显然很久没有人来过了。

“这个地下室一共有三层,钱思思的尸体是在最下面一层发现的。”房梁上挂着两个上吊绳,王勇想起了这里闹鬼的传说。“前年夏天,三个学生在这里自杀了,两个上吊的,一个撞死的。你说,他们当时会不会是看到了什么?”

“这、这我哪儿知道?”散人打了个寒颤,蹲下身来看着地上的纸灰,上面依稀可以辨认出一些字迹,应当是死者的家长来这里祭奠过。“不如你去第二层,我在这里调查。”

王勇应了一声,便直接下了楼。

散人静静的看着他消失在自己的视野中,附近油漆桶里的油漆已经干了,他伸手按了一下,里面竟然浮出了一个铅笔盒。

散逍遥将铅笔盒倒过来,那些铅笔竟然神奇的没有掉下去,而是紧紧贴在铅笔盒上!

“你也觉得很奇怪,对不对?”他诡异的笑着。“自从进入地下室,我就觉得这里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我,我的能力回来了。”

散人重新拿回身体的控制权之后,铅笔失去吸引力,散落了一地。他没有着急去捡,因为此刻,他已经感受到了来自散逍遥的巨大的威胁。“你不是失忆了吗?”

“只要思维方式没有改变,就算失去记忆,我也照样可以找回以前的能力。”散逍遥径直走向了附近的一个水泥管子。这水泥管很大,可供一个人自由穿梭,但他没有进去,而是蹲在管口,视线聚焦在旁人无法看到的事物上。“给你看看,我所看到的世界。”


散人猝不及防间睁开眼睛,一个章鱼状的生物就离自己的脸不到一公分!

“卧槽!抱脸虫?!”他的大脑还在当机,身体却先一步做出反应,往后一跳,拉开了距离。“这什么东西啊?!”

这只章鱼状的生物通体呈暗红色,表面覆盖着令人作呕的粘稠物。它像是已经寄生在管道里似的,那副身体还在有节奏的抖动着,难道它还有心脏?!

散逍遥淡淡道:“害怕了?我可以让你不再看到它。”

散人疯狂摇头。“不行不行,你知道比蜘蛛更可怕的是什么吗?是消失的蜘蛛!”

散逍遥似懂非懂。“可是我刚刚看到,管子的另一头有一本书诶,你确定不去调查一下吗?”

散人站在原地纠结了几分钟,还是壮着胆子来到了管子的另一端,那本书就在管口。这里距离那只未知生物不远,他吞了一下口水。“它不会突然冲过来吧?”

散逍遥跃跃欲试。“放心,它敢过来,我就踩死它。相信我的技术啊兄弟!”

散人:……


最终,散人认命的俯身捡书,他的视线始终停留在那个诡异的生物身上,生怕那东西会突然扑过来。

为什么不叫王勇来呢?因为他担心王勇会直接爬进管子里,那可太吓人了!

正想着,那生物似乎微不可查的向远处挪了挪身子,这又把散人吓得僵住了。

“它在蓄力!它要扑上来了!”散人连连后退。“先下去和王勇会和吧,我受不了了!”


第下二层泛着紫光,王勇看向他。“你可来了。”

“怎么了?”散人走上前,一眼注意到了墙壁上诡异的眼睛图案。

散逍遥并没有将“能力”收起来,因此散人现在可以看到很多东西,而王勇手里的紫外线手电筒似乎也有这种能力。

王勇:“房梁上有个锤子,我托着你上去,把它拿下来。”

散人抬头看了一眼房梁。“我托着你吧。”

王勇微笑。“你可以试试。”

散人突然不想试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