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初

好好吃饭

【散人/王勇】原点(2)

散人拿着花瓶,凑到月光下。“赵卫材怎么会卧槽灭霸!”

他猛地后退一步,差点撞到身后的摆设。“你耍我?!”

窗户附近竟然凭空出现了一个佛头,王勇伸手去触摸,却什么都没有碰到。“这应该是屋内的某种物质达到一定浓度,被月光照射后产生的幻影,也许是一种更高级的月示术。”

散逍遥:“你看起来很专业嘛,不像青春,他只会觉得这些东西都是鬼魂。”

从赵卫材家出去,王勇又打开了张红君家的门,他的眼底藏着几分担忧。“他太累了,应该好好休息的。”

陈局你瞧瞧,王勇都知道要心疼刘青春,你还是个人吗?!


散人紧跟在后面,却被卧室里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,本能的后退一步,一把摔上了门。

王勇被困在屋内:……

里面始终没有传出惨叫声,散人大着胆子将房门打开,不出意外的被王勇鄙视了。

“这就受不了了?很难想象你是怎么帮青春的。”卧室的门发了疯似的晃动着,王勇强行把袖子从散人的手里拯救出来,用力推了推,转身就去了客厅。“那门晃动的很有规律,里面应该是有机关在控制,这可能就是邻居们说的半夜噪音的来源。”

桌子上的茶水还是热的,看来是有人来过这里。

王勇进入卫生间,拉开了里面的灯,紧接着,散人的嚎叫声传进来。

“又怎么了?”

散人此刻正站在落地灯前。“没事,刚才灯亮了,吓我一跳。”

他好歹是个工科生,基本的电路还是懂的,只是身处这种环境,难免有些疑神疑鬼。


角落里有一封匿名信,散人拆开来看了看。“你猜是谁给谁写的?”

王勇从阳台回来,接过匿名信看了一眼。“有人知道了我们的行踪,ta要帮青春。”

“根据这上面的线索,咱们需要等到7点15分,才能打开卧室的门。”

“正好我这里有个奇怪形状的钥匙,你看看有没有用。”王勇拿出他在阳台发现的东西。

散人:“这东西叫发条!我看你也不像是不懂机械的啊。”

调整座钟后,卧室里的机关解除,门终于打开了。王勇进入卧室,散人则去调查厨房。


厨房里一片鲜红,散人庆幸自己的味觉失灵了。不管是血腥味还是油漆味,都绝对不好闻。

出了厨房,他来到卧室,这里面放着一台巨大的机器。一颗大脑连接着培养皿,里面种植着孢子蘑。

“散逍遥,你来看看这个标志,有印象吗?”王勇正蹲在地上,指着机器上的圣火令。

散人靠近他,从厨房带出来的令人作呕的味道逼得王勇后退了两步。“没印象。”

王勇看他的反应,心中多了几分怀疑。“真的没见过?”

散逍遥点点头。“没见过。”


墙壁上挂着三幅画,上面画着神秘液体的调配方法。王勇将自己收集到的小瓶子放在桌子上,散人也将他在厨房发现的瓶子放上来,这是一些带有颜色的喷雾。“这上面的提示是黑加白,目前我们只有白色喷雾,还缺少黑粉。”

“你有没有觉得这幅画的位置很奇怪?”王勇指着墙上的一幅模糊的画。“我记得客厅的画就是在这堵墙的对面。”

“我去看看有没有什么机关。”散人去到客厅,在画框上摸索了一番,发现了上面的拉杆。拉动拉杆后,这幅画却没有任何变化。

回到卧室,王勇已经从模糊的画上接了一些黑色粉末。他将粉末与白色喷雾混合,形成了粉色的液体,再根据画上的提示继续融合,最后得到了一瓶黑色液体。

他将液体喷在桌子上的空白明信片上,里面果然出现了俄文!

“勇哥,你能翻译一下吗?”散人见王勇将明信片看了一遍,一点也没发现自己看不懂俄文,只好出声提醒。

王勇看起来十分震惊,不知道是惊讶于散人不会俄文,还是散人叫自己“勇哥”。毕竟,青春都没这么叫过。“这上面写的是,有一个人很重要,我们联手解决问题,我亲自来配置药物,你们想办法把这个药物给那个人用上。反面就是汉字了,你自己看。”

“古拉格派人来了,就是那个没有眼睛的女人。”散人拿出自己之前在楼下捡到的空白明信片,照着王勇的方法将黑色液体喷在上面,这里面的内容倒是纯汉字了。“这是一个女孩子写给你的。”


王勇将明信片看了一遍。“青春有危险!”

散人:“放心,有我在,他绝对不会出事。”

王勇继续阅读。“四月十六号……那是什么日子?直到那天之前,我帮不了青春?为什么?”

散人楞了一下。“你知道这个明信片是谁写的吗?”

王勇摇了摇头。“不清楚,她知道我去过苏联,但我没有和任何人说过。”

散人沉思片刻,只是缓缓道:“我会去调查这个人,你如果有任何线索,也记得告诉我。你记住,她非常、非常重要。”

王勇:“四月十六号到底是什么日子?”

“是我们和青春都不愿意再经历一次的日子。”


“青春是个为了正义不要命的家伙,我不能袖手旁观。”王勇将张红君家的门锁好,下楼时,他突然道,“你能保证他的安全吗?”

散人点点头。“现在我们俩不再同时行动了,他在明,我在暗……咱们不去孙美琪家吗?我还想看看他们那个冰箱里有啥呢!”

王勇一副若有所以的样子。“青春说,你查人的手段很多。有两个人,希望你能调查一下,不是为了我和青春,而是为了你自己。”

“查谁?”

“陈双十和你父亲。”

散人:“你知道我爸?陈局都不知道呢!”话说散逍遥的父亲不是个NPC吗?

王勇:“陈局不可能不知道你父亲,四年前,他说你父亲可能与某个犯罪组织有关,派我去调查过,那次秘密行动,就连青春也不知道。不过我当时没查出什么有价值的线索,只知道你失踪了。”

散人:???


之前看到B站有人总结的时间线,把王勇dlc放在了张红君后,周静前。

勇哥确实是这么说的:“直至上一个案件张红君被分尸,已经牵连相当广泛了。”

然而勇哥接着又来了一句:“孙副局长就不该叫他再去查周静的案子,查完回来一直说有个叫‘周芳’的一直暗中帮助他破案。”

也就是说,周静dlc已经过去了。故事发生在2月19日之后。

阿加塔的明信片中提到:刘青春被引到随大同家调查,他很可能就中毒了。

综上,现在是蒋桂香遇害后,刘青春去随大同家前,也就是2月下旬。

为什么要纠结这个呢?因为下一章是春节番外。虽然现在距离春节还有两周,但时间线刚好对上了,就提前放吧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1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